标题: 打,打起来了。, 胡锡进评中印边境军人肢体冲突:中方不想冲突,但决不怕冲突
性别:未知-离线 ysy

Rank: 5Rank: 5
组别 士兵
级别 安国将军
功绩 9
帖子 861
精华 0 点
现金 9919 通宝
编号 558
注册 2003-9-7


发表于 2020-6-18 11:21 资料 短消息 看全部作者


QUOTE:
原帖由 橙炎陽 于 2020-6-18 10:11 发表

SOS這個派系的人拒絕溝通,自顧自的演講完一通然後走人
不論你回啥他都亂答一通然後再繞回來演講自己熟悉排練好的一套
這樣做就不用上論壇了,自己搞個微博不行嗎

論壇之所以是論壇就要你一言我一語,大家同 ...

问题在于我们很多人也不觉得必须要提伤亡数字啊,至少我和你就是,提到有这么个事和我们对这事所持的立场就行。而听陆伯言的意思,好像不提伤亡数字就是隐瞒欺骗,对老百姓不负责任。SOS第一帖就说了中印边境争端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朝廷的态度和立场早就明确了,我不知道揪着这个伤亡数字做文章有什么意义。
      再一个,战斗的胜负更多取决于是否达到战略目的,伤亡数字比对方高=吃亏这也太头脑简单了吧,这么说二战国共两党打的全是败仗,苏德对战也全是败仗没赢过了。
      再退一步来说,就算伤亡数字比对方高=吃亏,我也不觉得说个大话就是不要逼脸了,吃亏了就得认怂这是哪门子的道理


顶部
性别:未知-离线 ysy

Rank: 5Rank: 5
组别 士兵
级别 安国将军
功绩 9
帖子 861
精华 0 点
现金 9919 通宝
编号 558
注册 2003-9-7


发表于 2020-6-18 15:19 资料 短消息 看全部作者
回复 #50 小陆伯言 的帖子

不管我朝暗地里是怎么操作的,明面上一直以来政治上的宣传方针都是不主动惹事,不怕被惹事,不插手别国事务,也不让别国插手事务。不管中印之间如何冲突我朝都不会希望有第三方介入,更倾向于双方私下解决。所以整个事件过程:1.印度军方入我境阻挠我方工程人员施工;2.我方军队出动将印方赶了回去;3.印方并非全身而退。所以不管过程吃没吃亏我朝明面上没有继续追究的打算,你觉得哪儿有问题?印方报道里提到了他们的伤亡数字,胡编引用一下,不见得他就是重点突出伤亡数字了,印方有伤亡那就够了。
非要比大小开口水战,怎么着你是想让双方开战,还是想大家把所有恩恩怨怨全部列出来,然后上国际法庭打官司?两小孩打架,一边家长说你小孩打伤我小孩哪儿哪儿了,你说我家小孩不也伤了吗,咱们就别计较了。然后对方家长非要找双方出来验验伤就算了,自家亲戚也跑来怂恿是怎么回事,那不是脑抽吗


顶部
性别:未知-离线 ysy

Rank: 5Rank: 5
组别 士兵
级别 安国将军
功绩 9
帖子 861
精华 0 点
现金 9919 通宝
编号 558
注册 2003-9-7


发表于 2020-6-18 16:47 资料 短消息 看全部作者
回复 #54 橙炎陽 的帖子

我重新看过了两个人整个的对话过程,仅就这次来说,我没觉得大忽悠在乱忽悠,他针对的是小陆伯言的第二条,及时和敏锐性。然后也说清楚了,朝廷当天还是第二天就阐述了事情经过和立场,只不过没有提伤亡数字而已。这在大忽悠看来就可以了,既然朝廷报道过那就是楼主自己不看政事。但在小陆伯言看来就是不行,死揪着伤亡数字不放,不通报数字就是相当于朝廷没有报道过,我这么理解没错吧?
顶部
性别:未知-离线 ysy

Rank: 5Rank: 5
组别 士兵
级别 安国将军
功绩 9
帖子 861
精华 0 点
现金 9919 通宝
编号 558
注册 2003-9-7


发表于 2020-6-20 08:31 资料 短消息 看全部作者
回复 #60 小陆伯言 的帖子

所以你不就是反反复复揪着伤亡数字不放吗?如果你所说的第二条针对朝廷报道必须要有伤亡数字,没有伤亡数字就是隐瞒欺骗,就相当于没有报道那行当我没说过可以了吧。
最初的报道是印方3人死亡,后续陆续增加到20人,朝廷只是说有伤亡,然后到现在还是没有报具体数字,所以印方有3人死亡,我方也有伤亡这样有什么问题?然后印方死了三个,重伤不治17个,伤了若干,失踪若干算不算教训?
为什么朝廷不报道伤亡数字,因为朝廷不想把事情闹大,这个我和胡编的理解差不多,也是明面上的解释,总之我是不觉得必须要做对比。至于私下里,不报道数字的其它各种可能,有人喜欢往正面想,有人希望往反面想,那是各有各的自由,自有人会跟你吵,不过我反正是不觉得能吵出什么结论来。
顶部
性别:未知-离线 ysy

Rank: 5Rank: 5
组别 士兵
级别 安国将军
功绩 9
帖子 861
精华 0 点
现金 9919 通宝
编号 558
注册 2003-9-7


发表于 2020-6-22 11:39 资料 短消息 看全部作者
回复 #102 小陆伯言 的帖子

行吧你都把范围缩得那么小了那就没啥可讨论的了,那就只针对胡编说的这句话来说。你的重点是为什么只引用国外的报道不引用自己的报道,还是说对方有伤亡数字而本方只有伤亡,没有数字?
如果是前者,政府官方发言人的通告里都没有提过伤亡数字,胡编不可能越过官方公布一些未经证实的资料;那为什么只提印方的伤亡数字报道?因为印度媒体正在借冲突事件大肆炒作打死人了,然后后面用据我方称的方式说我方也有伤亡,意思是告诉印方别试图在伤亡上做文章在这里卖惨。
最后,为什么朝廷一直不提冲突的细节,因为朝廷不希望冲突升级。你也不用激我,我不是战狼。印度炒作这个事是因为他们目前国内形势严重,把矛盾转到国外,中国,巴基斯坦,尼泊尔都有纠纷;我朝现在国内疫情才稳定下来,随时还可能爆发,不会主动出击的。有敌人入侵把他们打个头破血流+警告OK了,吃亏了才会满世界叫嚷,像上次洞朗那次就有可能。
顶部
性别:未知-离线 ysy

Rank: 5Rank: 5
组别 士兵
级别 安国将军
功绩 9
帖子 861
精华 0 点
现金 9919 通宝
编号 558
注册 2003-9-7


发表于 2020-6-22 14:08 资料 短消息 看全部作者


QUOTE:
原帖由 golden 于 2020-6-22 10:54 发表
大家来来回回都是斗气,没啥实质性见地。。。
我还是抱持开始的看法,双方都有伤亡:
中国官方既不公布己方伤亡数字,也不公布对方伤亡数字,甚至不提及俘虏情况,就是希望息事宁人,把这个事情描述成小规模的 ...

总的看法其实都差不多,我有不同的看法是:胡编自己并未说过中方优势巨大。
明面上大家确定的是:1印方入侵中方领土;2中方把印方人员赶了出去;3印方并非全身而退(死人了),这足够支撑他说后面的话了。
至于从他的话里解读出中方优势的那是媒体自行解读,私下里可能大家都是这个意思,但你真要拿这个和胡编对质他不会承认他是这意思的。
印方死了3个,所以中方死2个就可以这么说,死4个就不能说这话了?不见得吧?
所以其他人引用各种小道消息爆料来佐证中优这个结论同样没有意义,没有官方正式的说明一切都只能是猜测,不公布数字的原因是希望息事宁人这是你我都认可了,但有人非要解读不公布数字=不敢公布数字=吃了大亏你也拿他没办法,那就变扯皮了。
说到双标,我比较奇怪的是你这里说“息事宁人”,某人好像没有疑义,我说“不想把事情闹大”,这意思好像差不多?怎么到我这里就直指晚清了
顶部
性别:未知-离线 ysy

Rank: 5Rank: 5
组别 士兵
级别 安国将军
功绩 9
帖子 861
精华 0 点
现金 9919 通宝
编号 558
注册 2003-9-7


发表于 2020-6-24 09:14 资料 短消息 看全部作者
回复 #120 橙炎陽 的帖子

这话说的,伤亡不重要=不让讨论?这帖也没说只能讨论伤亡数字吧,了解一下事情的前因后果行不行?还扮弱者装可怜呢,我说句伤亡数字不重要,上面什么奸臣、国运、软弱无能的帽子就砸下来了,咋的你就没看见,只看见野生国师?我敢肯定SOS第一次回帖的时候压根就没想着2楼是仅仅只针对伤亡数字说的,后面2楼就不停地往伤亡数字里带,非要说出个子丑寅卯来,大是大非的立场怎么没见关注?
我再重复说一次事情经过:
1.印方是不是非法入境?
2.中方是不是把对方击退了?
3.印方是否全身而退(死人了没)?
4.这样算不算中方获胜?
5.上面四条是否足够支撑胡锡进说这个话?
至于朝廷为什么不报告伤亡数字,因为朝廷不想让事情闹大,你可以理解为这是中国的克制,但不是软弱,中国确实不想与印度冲突,但决不怕冲突(引用下胡编的话)。
如果要讨论伤亡数字,虽然我个人是赞同中方优势的说法,但和小贩不同,在整个事情没有完整的公布之前,我不认为讨论这个有意义,只要数字没有公布,那就什么说法都有,有人喜欢往正面带,有人喜欢往负面带,但最终结果你带不动。西凉之战曹操天天被马超杀得丢盔弃甲,但最终是曹胜马败,这就是结果,除非你罗贯中恶意篡改历史。
顶部
性别:未知-离线 ysy

Rank: 5Rank: 5
组别 士兵
级别 安国将军
功绩 9
帖子 861
精华 0 点
现金 9919 通宝
编号 558
注册 2003-9-7


发表于 2020-6-24 11:39 资料 短消息 看全部作者
回复 #122 橙炎陽 的帖子

SOS的问题是被人带沟里了,有人非要在伤亡数字上做文章,但是朝廷一直没有公布数字,没有确凿的数据,只能东拉西扯拖延时间。
“調侃胡錫進=不支持中國”,说实话我从某些人字里行间是读出点这种味道的,不过大忽悠真直接抖出来就是他的问题了。只不过说到扣帽子,双方彼此彼此,你只盯着野生国师,请问你下面的狗腿子文化是什么鬼?
然后回到纯粹的胡锡进的话,到底有没有问题这个讨论貌似你避开了,就只是说有问题,为什么有问题又不解释。
你问我1+1=几,我回答1+1=2,那你还要追问为什么1+1不等于3,是不是1+1=2不允许质疑,是不是只允许有一个答案,质疑就是屁股有问题那我也没有办法回你了。
顶部
性别:未知-离线 ysy

Rank: 5Rank: 5
组别 士兵
级别 安国将军
功绩 9
帖子 861
精华 0 点
现金 9919 通宝
编号 558
注册 2003-9-7


发表于 2020-6-24 13:27 资料 短消息 看全部作者
回复 #129 乌鹊南飞3 的帖子

立个靶子自己打很欢是不?你就说狗腿子是不是骂人的话就行,如果不是,那么野生国师也不是骂人,OK?其余的话我不想多说,你想好好说话就和艳阳一样,别在那里带节奏。
顶部
性别:未知-离线 ysy

Rank: 5Rank: 5
组别 士兵
级别 安国将军
功绩 9
帖子 861
精华 0 点
现金 9919 通宝
编号 558
注册 2003-9-7


发表于 2020-6-24 14:05 资料 短消息 看全部作者
回复 #130 橙炎陽 的帖子

其实我个人的解读是胡编这样说只是表明这次战斗中方获胜,是不是优势他并没有说,我觉得知道最终结果就足够支撑他的话了。也许你从他的话里读出中方优势的潜台词,但我认为真要拿这话去对质,他不会承认的。
当然了,你要觉得没有数据支撑,这么说是不够的,然后阐述理由,我个人完全赞同这种理性讨论方式。假设我是胡编,发完文章之后你来问我:胡编你这么说是不是有问题啊,详细报道都没出来呢是不是说得太早了,理由是BRABRA等等,我肯定会客客气气地回答:哦,其实我是这么看的,然后BRABRA.......
但是如果你上来问:胡编你凭什么这么说?为什么不公布伤亡数字?是不是觉得我等屁民不配知道?是不是火药味一下就上来了?
当然了,如果是我,我还是该怎么回答怎么回答。只不过大忽悠不行,我估计他可能是编制内成员,一看这话,再结合说话人以前一贯的立场马上弦就绷起来了。完了你再轻飘飘说句:我只是想知道细节而已,你那么激动做什么?看来奴性都已经深入到你骨子里了。一下就把人带沟里了。反正如果同样是我去质疑,绝对和大忽悠吵不起来。
其实你针对大忽悠我没意见,他平时说话云里雾里我都没兴趣和他说话,我有意见的是你只针对大忽悠。就好比当年公主和轮回,三句不到就不是你脑残就是智商低,但这不代表我对司马光秃鹫那批人就有好感。中立还分屁股偏左还是偏右呢,真要保持完全中立其实不容易的。
顶部
性别:未知-离线 ysy

Rank: 5Rank: 5
组别 士兵
级别 安国将军
功绩 9
帖子 861
精华 0 点
现金 9919 通宝
编号 558
注册 2003-9-7


发表于 2020-6-24 16:42 资料 短消息 看全部作者
回复 #137 橙炎陽 的帖子

行吧你都这样说了我是没有意见的,大忽悠给人扣帽子的行为确实有。我只是想提醒一下:
1. 同立場的一律點讚
2. 不同立場的一律先錘再說
这个不光只是大忽悠有,某些人也有。最后给大忽悠说句话就是,如果是艳阳你在93楼的帖子说话方式,哪怕你一再声明你不喜欢SOS,你和他的立场不同,我觉得他是不会怼你的,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如果他是这样的,那就当我看错了吧,大多数情况我对他发的帖子的态度是:我没看到他有发帖子。
顶部
性别:未知-离线 ysy

Rank: 5Rank: 5
组别 士兵
级别 安国将军
功绩 9
帖子 861
精华 0 点
现金 9919 通宝
编号 558
注册 2003-9-7


发表于 2020-7-15 10:11 资料 短消息 看全部作者


QUOTE:
原帖由 小陆伯言 于 2020-6-26 09:39 发表


我早就说过,你的双标非常过分,而且举例严重不当。

小学语文写作有个基本要求,就是点题。这个要求被持续到如今,高考不知道你参加过没有,但是中考你肯定参加过得。

主贴叫打起来了,一楼只有引用胡 ...

OK,你的观点是伤亡数字大于印方=不要逼脸,我的观点是伤亡数字大于印方≠不要逼脸,结果大于一切。
理由:中印边境对峙冲突已知不允许使用热兵器,只能用常规冷兵器,可以理解双方的军备在同一水平线上;
         双方这次冲突我们理解都是有限的小范围冲突,双方投入的应该都是小部队;
         既然都是小部队,双方直接冲突造成的伤亡差距可以预计在个位数范围内,否则如果中方伤亡差印方一个等级以上,结果不会是印方退回去的局面;
         从印方后续的报道看,很显然后勤才是伤亡数字的关键,直接冲突死的三个人和后面因后勤供应不足造成的死亡人数相比,不值一提。不知道后面陆续增加的数字你是否有打算把它放进去这次冲突里计算;
         如果仅仅只针对这次冲突带来的直接伤亡,那么印方才死了三个,哪怕中方是零伤亡,我都没觉得这个纯数字对比说明这次冲突中方“优势巨大”。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印方死了三个人,中方死了两个人就不是不要逼脸,死了四个人就是不要逼脸?这么幼稚的对比我也是服气
顶部

正在浏览此帖的会员 - 共 1 人在线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0-12-4 13:33
苏ICP备11088966号 轩辕春秋 2003-2015 www.xycq.net

Powered by Discuz! 5.0.0 2001-2006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1.060802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enabled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轩辕春秋 - Archiver - WAP